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重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10-19 15:47:43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重点工作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2020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伟俊书记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姚高员市长在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黄志平厅长9月29日在全省自然资源重点工作部署会上的部署要求,推动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年度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冯金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设主会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局)中层干部,市森林公安局、直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各县(市、区)分局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要全面把握省厅、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结合省市领导讲话精神,围绕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切实将省市会议精神转化为思路举措、干劲激情、工作成果,努力在“重要窗口”建设中树立新形象、展现新担当、干出新作为。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要对照高线、拉高标杆,对照年度省、市考绩考核目标要求,深入找差距、找不足,全力冲刺、补齐短板,抓好10项重点工作和10项面上工作。一要全面做好用地保障工作,增强用地报批力量,加快土地征收工作,保障规划空间,落实动态指标调剂管理和耕地占补平衡等。二要切实加快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同步推进“一张图”建设,配合省厅完成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成果审查。三要持续加强耕地保护工作,从快从准从严开展乱占耕地建房摸排整治工作,全面落实耕地“非农化”自查整改,推进永久基本农田集中连片建设。四要继续完善土地利用工作,加大批而未供消化、闲置土地处置、存量盘活、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业用地开工和供应等工作力度;深入谋划做地工作,把好土地出让节奏。五要认真开展国土三调工作,按时完成时点更新核查整改,推进耕地质量分类。六要扎实做好地灾防治工作,确保完成年度地质灾害工程治理、避让搬迁安置、监测站点建设、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等任务。七要深入抓好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加强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的联动,完成浙江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7个自然保护地的勘界立标(定标)工作,依法退出自然保护地内的矿业权。八要加快推进生态修复工作,确保年底前完成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项目验收9个,确保79处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开工率达100%、交工率达90%,加快海洋生态修复。九要继续加强海域海岛管理,抓好历史围填海处置,抓实用海疑点疑区核查工作。十要严格落实督察整改工作,确保100%完成国家自然资源督察问题整改任务,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处置信访件,从制度层面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同时,坚持不懈抓常抓长面上工作,全面深化疫情常态化防控、营商环境评价、违建别墅问题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然资源和规划“五多合一”“最多跑一次”改革扩面、资源资产化管理、森林资源保护、测绘和地理信息、政府数字化转型、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距离年底仅剩85天,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要迅速进入比拼争先的战斗状态,拿出攻坚气势,发扬实干作风,争先、抓实、重廉,做到精神更加振奋、重点更加突出、督查更加有力、责任更加压实,努力夺取全年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高分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