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将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广而告之,乐清这样做
发布日期:2020-10-20 14:20:03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喇叭响起来,横幅挂起来,媒体用起来,宣传手册印起来……日前,乐清市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宣传活动,扎实向群众宣讲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内容及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全面营造摸排整治工作的浓厚氛围。

借助媒体宣传造势

该市于9月30 日在《乐清日报》头版宣传有关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精神及“八不准”内容;并在温州新闻客户端发布该市专项整治工作摸排培训会动态信息,确保宣传扩面。

组织宣传车队流动宣传

该市专门录制了“八不准”音频内容,利用宣传车在各乡镇、街道进行流动、反复播放,走街串巷宣传《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浙江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文件精神以及该市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将中央、省、市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的决心传达到每家每户。



悬挂横幅标语警示提醒

该市统一制作了一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宣传标语,悬挂在全市乡镇、村组各主干道和其他醒目位置,做到一村不落。



印发手册宣传到村、到户、到人

该市统一制作了上千份宣传手册,组织乡镇、村干部,将宣传手册发放至村民手中,面对面向群众普及了土地管理、规划审批等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抵制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强化法治意识。在审批窗口放置宣传手册,指定工作人员向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政策宣传、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