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22 14:30:37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日前,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培训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长级领导,局机关全体在编干部职工以及局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邀请温州市民法典宣讲团讲师、温州大学法学专业讲师卢锦泉专题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卢锦泉以其风趣幽默的语言,从以人为本、匡扶正义、与时俱进、中国特色等四个方面生动地详细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民法典》,讲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 既有深刻的理论分析,又有生动的实践案例,对参会人员深入学习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颁布实施,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切实履行“两统一”职责提供了坚实的依据和保障,将成为自然资源领域今后长时期的法治引领和根本遵循。学习和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有助于提高全系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水平和能力,运用法治思维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全面提升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法治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