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瓯海分局率先全部完成基层所规范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0-10-23 14:37:42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瓯海分局按照市局统一部署要求,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基层所规范化建设。目前,已在全市率先完成所有基层所(不具备创建条件的除外)的规范化建设。

一、以梧田、景新自然资源所为试点,高起点谋划基层规范化建设

一是统筹引领,科学规划。将基层所规范化建设列入分局年度重点工作,分局党委会多次听取相关科室、基层所工作落实汇报,分局主要领导牵头专门成立工作组,对照市局建设指导意见,明确建设思路和工作重点,做好建设“规划”,统筹解决推进中遇到的困难。

二是全面筛排,摸清家底。由分局分管领导带队,赴全区7个基层所开展全面考察,摸清家底,详细掌握各基层所软硬件建设基础情况,认真研判,最终确定以梧田、景新自然资源所为试点,随后在其他所铺开推广,有序开展规范化建设。

三是博采众长,有效整合。在前期排查摸底的情况下,博采各基层所之长,依据各所自身特色,在外部标识、内部环境、文化建设上进行有效整合,实现规范化、人性化、多元化。

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苏立盛指导梧田自然资源所工作

分局基层规范化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副局长徐晓武在梧田所指导工作

面貌一新的景新所及装备室一角

二、以协办全市资规系统基层所规范化建设现场会为契机,高质量完成自然资源所规范化建设

7月6日,瓯海分局协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瓯海顺利召开组织人事工作会议暨基层所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会后,瓯海分局进一步总结提炼建设经验,通过深入学习内强素质,夯实工作基础,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把基层所建设成为机构健全、设施齐全、制度完善、职责明确、依法行政、服务到位、廉洁高效、作风优良、环境优美的基层窗口单位。

全市资规系统组织人事工作暨基层所规范建设现场会

与会代表听取梧田自然资源所所长程建的介绍

瓯海分局首创—次性告知办事指南二维码

三、以全面建成规范化基层所为起点,高标准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

在全面建设规范化基层自然资源所的同时,瓯海分局统筹谋划,高标准推进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加快实施改革创新,起草工业用地“临时退二进三”处置方案,顺利推进建设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联办”审批改革、“多验合一”、市便民利企“一件事”外线工程联合审批等试点改革项目。稳步开展重点工作,全面加快土地清理、垦造耕地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市域铁路S1线、杭温铁路、西排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落地,要素保障能力不断加强。

仙丽自然资源所

泽雅自然资源所

郭瞿自然资源所

娄潘自然资源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