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市局到平阳开展市级森林康养基地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7 15:07:14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10月22日-23日,市局副局长杨继雄带队组成检查组到平阳县开展市森林康养基地验收工作,市局绿化和林业发展处副处长黄宰胜,温科院、温州医科大学、温州职业学院等单位专家,平阳局党委委员徐建信及相关科室人员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圣托里尼、黄汤茶博园、鸿景归心谷等3个市级森林康养基地进行现场查验。在现场,各森林康养基地项目业主就基地生态、设施建设、康养产品、从业人员现状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最后,检查组对平阳县3个市级森林康养基地的建设和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树立主动服务意识。要实现从“要不要搞”到“怎么搞得好”的意识转变,加大对森林康养基地的路、水、电、气、通讯、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改造力度,为基地产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帮助企业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二是要将基地建设与项目开发相结合。要始终坚持把生态资源、生态保护作为首要职责,把绿水青山作为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最大资本和最大优势,坚持绿色开发、科学利用,实现保护与开发的有机统一。三是要进一步提升营销水平。要依托各类媒体加强对外宣传推广、鼓励倡导广大市民积极走进森林,体验森林康养健康生活方式,全面提升群众的森林康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