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首次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全市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0-10-29 15:15:22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10月27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冯金考在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上专题汇报了2019年全市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这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首次向市人大常委会作全市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专项报告。

“全市市域土地面积为 121.10 万公顷,国有土地 19.08万公顷,纳入统计各类矿产 38 种,森林覆盖率达 61.79%,海域面积 8649 平方公里,海岸线总长 1293 千米,水资源总量为 145.95 亿立方米,省级重要湿地名录有 7 处,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地 52 处……”此次提交的报告包含了全市土地、矿产、森林、海洋、自然保护地、湿地、水等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现状,基本摸清了全市自然资源资产总量底数,并对增减变化、保护利用等数据进行了分析,总结了2019年全市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内容。

国有自然资源是国有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立健全国有自然资源资产报告制度,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人大对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监督职能相关要求的重要举措,对夯实国有自然资源管理基础,维护全民所有者权益,加快推进生态文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