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 工作动态
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记温州市城建档案馆“红色教育”秋游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0 14:18:52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为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使命,感受“红色文化”,11月1日,温州市城建档案馆工会组织全体工会成员前往丽水云和开展“红色教育”秋游活动。

我们的党员带头参观了小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小顺村是抗战时期浙江省铁工总厂(浙江省兵工厂)遗址纪念地,有着光辉的革命斗争历史,小顺浙铁总厂亦是“国共合作、共赴国难、抵御外敌”在浙江的一个缩影。通过参观浙江省铁工厂旧物展览馆、黄绍竑公馆、冯雪峰旧居,瞻仰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周恩来演讲铜像,进一步了解小顺抗战历史,聆听“工人顶天立地”的演讲故事,感受战争年代战士们坚忍不拔的精神,缅怀先烈们勇于奉献牺牲的热血情怀。最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忠诚。

我们还感受了渔家乐风情,乘画舫游船游览碧波荡漾的仙宫湖、粉色沙滩等。通过组织“红色教育”秋游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党性修养,丰富了文化生活,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