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苍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金乡所“四廉”举措全面推进“清廉站所”创建
发布日期:2020-11-11 14:28:38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苍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金乡所现有干部职工17名,其中党员9人,服务范围覆盖金乡、炎亭、大渔3个镇。今年以来,金乡所通过“文化育廉、党建引廉、制度固廉、服务促廉”四大举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推进清廉站所创建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以文化育廉筑就“清明站所”。通过定期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上党课、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等形式,让廉政文化入脑入心,促使干部职工形成不想腐的思想基础。充分利用楼道、外墙等空间精心打造融思想性、观赏性、艺术性、教育性于一体的廉政文化墙,丰富廉政教育形式,营造“廉荣贪耻、尊廉敬廉”的廉洁文化氛围,成为展示清廉站所宣传廉洁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

以党建引廉滋养“清廉站所”。完善党员活动和学习阵地建设,做到“六有”上墙,配备党建专柜、廉政书柜、电教设备,增强党建活动吸引力。充分利用现有办公资源和阵地,线上线下结合,丰富廉政文化宣传手段,从细微处着手,时刻加强日常警示教育,充分展现清廉机关文化内涵。

以制度固廉打造“清正站所”。年初与干部职工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每人结合自身岗位特点深入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制订切实可行的风险防控措施。同时建立风险防控预警处置机制,强化对重要岗位、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管和预防工作。落实廉政建设、服务承诺、首问责任、AB岗管理等17项工作制度,健全完善谈心谈话制度,定期开展集体谈话、面对面谈心谈话和警示教育,营造山清水秀的基层政治生态。

以服务促廉构建“清民站所”。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有力推进“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等便民措施,如推行“二维码”办事指南、发放“码上有”宣传手册,在服务工作上精耕细作。办事群众只要通过手机扫码,即可获知办理事项的申请资料、办理流程、咨询电话等信息,真正实现精细、优质、高效为民服务。常态化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摆摊设点、走街入户等方式,为生病、年迈等行动不便的群众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将服务触角向村社延伸。廉洁公正规范执法,在执法巡查、信访案件办理过程中,坚持依法办案,规范执法行为,用群众信服的方式依法执法,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