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阮飙赴温州开展海洋领域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0-11-13 09:31:50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11月11日至12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阮飙一行赴温州开展海洋领域工作督导检查。厅海域海岛管理处处长薛华军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冯金考,副局长陈元武、程建春等陪同检查。

11月11日,阮飙赴经济开发区、瓯江口检查,现场检查了瓯飞一期、龙湾二期围垦项目开发利用和生态修复等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经济开发区、瓯江口两地关于海洋工作有关汇报。阮飙对温州近年来的海洋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对地方提出的用海需求和困难,一一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下步工作要求。

盛乐山先后到平阳、龙港两地调研鳌江南北两岸红树林种植管护、江南涂围填海历史遗留区块工程、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实施情况。盛乐山指出,希望平龙两地继续做好红树林的扩植管护、配套做好周围环境的整治,进一步提升生态修复效果。同时,要实打实把乡村有机更新做好,注重维护农民权益,实现发展成果共享。

11月12日,阮飙继续赴乐清检查,先后查看了庄吉船厂、乐清湾北港区等项目,了解了大乌岛第二轮环保督察整改情况,之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乐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汇报。阮飙对乐清市海洋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合法合理的前提下,做好用海审批服务。二是要加快生态修复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处置方案各项任务。三是要加强疑点疑区核查,完善与海洋执法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