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市局副总督察李克恩督查打击森林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11-18 09:52:27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11月16日-17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副总督察李克恩率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第二督导组赴瓯海区、文成县,对打击森林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开展督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瓯海分局、瓯海区应急管理局、文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文成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陪同督查。

11月16日,李克恩在瓯海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瓯海区应急管理局关于打击森林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对瓯海区当前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李克恩指出,秋冬季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瓯海区作为温州市四区森林覆盖面积最大的区,防火形势十分严峻。要从人为这个第一大火源源头抓起,突出预防为先,突出责任落实,突出科技扑救,确保林区不发生大的火灾,确保人民群众不发生伤亡,确保温州市西南这个主门户秋冬季森林防火形势稳定。

座谈会后,李克恩来到潘桥街道进行实地督查。在潘桥专职消防队,李克恩对森林消防物资、队伍日常训练、巡防布防情况进行检查,详细了解了森林防火和扑救运转机制,并随机抽查了焦下柴头山森林公园防灭火宣传氛围营造和护林员巡查设卡等工作情况。

11月17日,李克恩来到文成县珊溪镇和黄坦镇,督查沿线森林防火巡防、林区关卡设置、防火物资储备及森林防火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在走访过程中,李克恩慰问了沿途设卡巡查的护林人员,关心他们的生活和收入情况,提出一定要保障护林员的经济收入,促使护林队伍发挥长期稳定的作用。

李克恩主持召开座谈会,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森林火灾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巡查排查,加大宣传力度,全力做好防火灭火各项工作。李克恩强调,要从思想认识要提高、工作布置要周密、应急准备要充分、措施落实要到位、现场扑救要科学等五个方面部署森林防火工作。资规部门和应急部门要形成合力,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作用,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推诿扯皮思想,按照职责分工切实将防火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头、坟头、村头、人头,形成协同高效的防灭火体系,确保林区森林资源和百姓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