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市区高精度数字表面模型建设完成
发布日期:2020-11-02 15:23:38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根据《温州市基础测绘“十三五”规划》要求,结合市本级基础测绘年度计划安排,市局于今年7月启动了市区高精度数字表面模型(以下简称“DSM”)建设项目,开展市区1100平方公里DSM生产,并配套研发DSM管理与运维服务平台,支撑数据的共享应用。近日,DSM数据已生产完成,管理运维平台正在部署试运行工作。

数字表面模型包含了地表建筑物、桥梁和树木等高度的地面高程模型,能够全面、直观地展现城市中各类复杂的地表形态,为国土、规划、林业、旅游、气象、电力、应急等行业提供最真实、最直观的地表信息支撑。配套研发的“DSM管理与运维服务平台”支持影像、DSM、倾斜摄影、注记等多源数据的集成浏览。用户可通过该平台配置个性化地图,并基于平台数据实现剖面、淹没、日照等多种分析功能。

市区高精度数字表面模型的建设丰富了我市基础地理信息数据种类,为我市开展新型基础测绘体系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基于该成果的深入应用将革新政府部门城市管理手段,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决策能力,满足政府与社会公众的多样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