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球日专栏
地球日宣传活动周主题定了!自然资源系统将开展这些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3 15:26:00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中国地质调查局及部其他直属单位,各派出机构,部机关各司局,有关单位:

为做好4月22日第51个世界地球日(以下简称“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地球日是宣传我国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建立正确的自然资源观和普及地球科学知识的重要平台。2020年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时间为4月20日至26日,主题为“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部将组织开展“我为大自然代言”短视频、地球科技电影展播等线上示范活动,请各单位积极组织参与。

各单位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围绕“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根据本地区疫情防控要求和实际情况,组织科普基地等机构,以线上方式为主,面向社会公众,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加强与网络新媒体和公益组织等社会力量的联合,推介内容科学健康,兼具时代性、艺术性的优秀科普宣传作品,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各单位要加强对宣传内容的把关,不含涉密内容,保障信息安全。

各单位及时整理汇总活动情况,于5月15日前将活动照片、视频、文字及其他资料,以电子邮件形式反馈自然资源部宣教中心(zirankepu@163.com)。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将作为宣传工作评优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