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市城建档案馆对市域铁路S2线工程档案收集、整理工作开展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03 09:03:50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日前,市城建档案馆业务指导科、档案管理科业务骨干赴市域铁路运营控制中心,对市域铁路S2线工程档案收集、整理工作进行现场培训。市域铁路S2线工程全体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资料负责人参加培训。

市域铁路S2线是我市第二条轨道交通专线,它贯通瑞安、乐清、市区等多个区域,兼具过江长隧道等多种困难工程,工程量大,资料繁杂,档案工作难度极大。为此,市城建档案馆提前介入,提早对该工程档案管理开展培训,为工程档案资料顺利入馆打好基础。

课堂上,市城建档案馆工作人员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三个角度出发,运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对《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档案整理标准》(CJJ/T 180-2012)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就大家所关心的推进电子文件归档、资料分类、盖章等细节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现场互动热烈,气氛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