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我市率全国之先完成红树林保护修复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编制
发布日期:2020-11-04 09:06:35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近日,《温州市红树林保护修复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在全国率先完成编制并通过专家评审。《方案》包括红树林整体保护工程、红树林生态修复工程、种苗保障工程、红树林生态系统监测和评估工程、科技保障工程等5个重点工程,总投资约1.5亿元。未来5年,我市将新种植红树林面积3000亩;建立3处种苗繁殖基地,每年可提供种苗120万株。《方案》的落地实施,将在我国红树林北缘地区种植和保护红树林累计近万亩,对改善沿海人居环境,提高防灾减灾能力等方面发挥重大的作用。此外,自然资源部将按年度红树林造林合格面积的40%,对地方给予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奖励,对进一步强化用地保障、拓宽用地空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