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省厅专项督查组来温督查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09 10:02:38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为推进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省自然资源厅三级调研员袁航带队来我市督查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省自然资源厅生态修复处、省地质第一大队、省国土整治中心等专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陈元武、生态修复处负责人,龙湾、洞头、瑞安、永嘉、平阳、苍南、浙南产业集聚区等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分管领导陪同督查。

11月3日下午,督查组在平阳召开座谈会。会上,陈元武汇报了温州市纳入“十三五”规划、省“三年专项行动”及“四边区域”内已关闭的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情况,以及“十四五”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思路。龙湾、洞头、瑞安、永嘉、平阳、苍南、浙南产业集聚区等就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作了汇报与交流。

督查组对温州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发现的废弃矿山生态修复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年底能修复好的废弃矿山,要抓紧年底前销号;能自然复绿的,抓紧评审后销号。二是对难以修复且未能置换的废弃矿山,建议由当地政府出资,做简易修复。三是对纳入“十四五”规划的废弃矿山,要明确修复目的、转变理念,严格评审方案开展修复。

11月4日上午,督查组对平阳县昆阳镇廖洋采石场、鳌江镇青山采石场2处废弃矿山现场进行随机抽查并现场踏勘,详细了解矿山环境治理方法与生态修复技术、矿地综合利用开发以及周边区域整治等情况,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要求每一处废弃矿山务必严格按照方案实施,植被覆盖率务必达到70%才能竣工验收,确保修复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