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林业科技创新 赋能“两山”转化——浙江省第十七届林业科技周温州分会场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0-12-18 11:02:25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12月15日,浙江省第十七届林业科技周温州分会场活动在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规划展示中心东广场启动,来自我市各县(市、区)林业部门代表、林技推广站站长、乡土专家代表、林业科技服务团代表等出席了活动。

此次林业科技周的主题为:科技创新赋能“绿水青山转化金山银山”。在活动现场,表彰了20名第13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产品金奖获得者、15位2020年度市级乡土专家和9个2020年“一亩山万元钱”示范基地。

近年来,温州市林业科技工作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服务乡村振兴和林农增收,建立了由林业科技创新服务团、首席专家、责任林技员、科技特派员和乡土作家组成的“五位一体”的“一亩山万元钱”林技推广体系,总结推广了铁皮石斛崖壁设施栽培等7大“一亩山万元钱”林业科技富民新模式,建立示范基地29处。

2020年,温州市新建培育“一亩山万元钱”9085亩,辐射推广29115亩,巩固深化57893亩,超额完成省五年行动计划2020年任务。

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冯金考宣布浙江省第十七届林业科技周温州分会场活动启动,浙江省林业局科技处副处长吕爱华、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市林学会理事长)杨继雄分别作了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