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 工作动态
陈元武副局长一行莅临城建档案馆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0-12-02 14:37:41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11月30日,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陈元武副局长、高元森处长、胡盟阳副处长等一行四人莅临市城建档案馆开展调研工作,我馆支委成员参加了会议。

陈元武副局长一行实地查看了档案库房、机房、办公用房等重要场所及示范“四化”党支部创建成果,听取了李杨洪馆长关于我馆当前重点工作的情况汇报。一是开展“城建档案进基层”系列活动,让数字化成果进校安、进医疗、进企业、进社区、进园区,实现城建档案信息资源共享。二是利用疫情防控封城期间组织开展“战疫影像”摄影活动,分组对我市道路路口和大型建筑物进行全方位拍摄,丰富了馆藏声像档案资源。三是积极推进馆藏档案数字化建设,完成数字化项目招标,启动数字化加工,争分夺秒抓好档案数字化的质量、数量及成果进度。四是明确下一步计划,通过与不动产信息数据清理和关联,推进“互联网+产权人建筑物档案精准查询与城建档案馆际联查”项目,实现工程档案“送到家”服务。

陈元武副局长针对以上事项提出了意见建议和要求。他指出,我馆的信息化建设与优秀地市存在较大的差距,数字化率低,电子档案归档工作处于谋划阶段。他强调,我们应当积极“走出去”,向优秀地市学习调研,争取做到早谋划、早行动、早落实,切实保障信息化建设有效推进。

后续,我馆将结合实际情况,克难攻坚,齐心协力,努力做到贴合上级指示,学习同级范例,摸清下级情况,规范自身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砥砺前行,为推进城建档案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