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动产登记专栏 > 工作动态
守服务初心 送服务上门——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瓯海办证处为生病老人上门办证
发布日期:2020-12-29 11:10:28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我哥哥生病住院,身体虚弱,没办法过来办证了,怎么办?”上周,一位丽岙的群众急匆匆地来到瓯海办证处向工作人员反映。经了解,该群众的哥哥受到委托,要为远在国外的三位弟弟办理农房登记相关手续,却因身体不适,无法亲自过来完成弟弟们的委托,内心十分焦虑。经办该事项的登记一科考虑到他们的特殊情况,决定为生病老人安排上门服务。

为尽快帮助群众办理不动产权证,登记一科制定上门服务方案,包括事前联系对接、材料预审;事中协调开展权证注销、权调数据入库、农房首登等准备工作及具体的上门服务事项,还有事后快递送达的一条龙服务。工作人员根据群众的身体状况,与其预约好上门服务时间,同时加紧材料预审,发现测绘材料存在问题后,第一时间与测绘单位联系修改;在预约上门的当天上午,科室工作人员紧密协作、高效配合,有条不紊、一环扣一环地将注销、入库、登记所需的材料全部整理出来,由经办同事为群众送上门进行当面受理。

12月17日下午,经办科室的工作人员冒着冬日凛凛寒风如约赶到群众家里,生病的老人和家属也已在家中等候,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指导老人逐步办理相关手续,严格按照规定,认真做好询问、拍照、签字等工作,仅短短半小时左右,完成全部三套农房登记相关受理工作,并告知他们,该农房首登件受理后需要公告15个工作日,届时工作人员会在村委会公告栏张贴公示表,无异议后就可办理登记,让群众耐心、安心等待产权证快递到家。老人和家属表示知晓,并对工作人员亲自上门服务再三道谢,工作人员要离去时,生病老人坚持要起身相送,忙被工作人员谢止留步,嘱咐老人注意身体,一定帮他们把不动产权证尽快办出来,请老人放心。

瓯海办证处自2016年成立以来,针对失能不方便行动但神志清楚的老人,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合理统筹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办理不动产登记并送证上门数十次。2020年,依然坚守“助万企、惠万家”的初心,为有特殊需求的企业和群众上门办证送证十多次,得到了广大群众和企业的好评,同时也为建设“重要窗口”展现出不动产的良好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