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动产登记专栏 > 工作动态
迎接考评 争先创优——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争创省不动产登记窗口便民利民服务成绩突出集体
发布日期:2020-12-30 11:11:57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12月16日下午,省厅“2020年度浙江省不动产登记窗口便民利民服务成绩突出集体”考核评选组到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开展考评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王永力副局长、中心主任室、各部室、办证处负责人陪同检查。

一、实地窗口检查,了解落实情况

(▲考评组进行实地考察)

首先,考核评选组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对市民中心鹿城办证处不动产登记专区进行实地考察,对照自查表具体查看窗口设置情况、各项指标落实情况、工作人员精神状态等。

二、听取工作汇报,进行案卷评查

(▲中心姜亮主任汇报便民利民亮点工作)

其次,考评组一行到会议室集中听取工作汇报。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姜亮主任从“四个聚焦”入手,汇报近年来中心各项登记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以及改革推进情况,着重突出中心在便民利民窗口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具体介绍中心 “红色引领先锋登记”的新亮点、“数字转型便利登记”的新模式、“优化营商创新登记”的新突破和“提质提速满意登记”的新体系。在听取汇报之后,考评组检查各类案卷和台账。

(▲考评组进行案卷评查)

三、双向互动交流,以评选促提升

(▲双方进行互动交流)

最后,考评组结合案卷评查情况,就有关问题进行询问,双方互动交流不动产登记工作。考评组肯定了中心在党建融合、权籍调查、涉侨远程登记等方面的亮点做法,认为中心工作展现出较强的服务便民利民意识,并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

王永力副局长感谢考核评选组的点评和建议,并代表市局肯定中心的工作,指出中心紧紧围绕企业和群众满意度,依托四大载体,注重创新实效,促进登记标准化、规范化发展。下一步希望中心继续从细处着眼,圆满完成便民利民窗口服务建设工作,并对标先进,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争先创优更上一层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