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动产登记专栏 > 工作动态
强化落实国办8号文件 不动产登记督察迎检——督察专员林国初率队赴市不动产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0-12-08 09:20:30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日前,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迎接温州市确权登记局督察专员林国初及督察小组成员开展登记调研工作,中心单单副主任陪同调研。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国办发〔2019〕8号)以及部省市关于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优化营商环境等系列文件要求,摸清各地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温州市确权登记局在温州全市范围内开展不动产登记工作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座谈会上,督察组听取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关于加快落实国办8号文高质量完成不动产登记改革各项工作任务的总结报告》。中心单单副主任以工作举措、亮点成效、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四方面为主线,详实介绍今年以来市本级不动产在夯实信息基础,共享集成数据上获得的新突破;全面落实“五减”要求,加速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取得的好成绩;红色引领服务为本,助企惠民提升的便利度,同时也积极反馈目前中心存在的各项现实问题。

(左一为温州市确权登记局督察专员 林国初)

听取后,督察专员林国初反馈了温州市各县市区各项不动产登记改革要求落实情况,并就市本级存在的内部与外部问题积极建言,其指出市不动产可进一步打通公益宣传渠道、善用政府平台进行信息数据的交互与共享,打造更智能化的登记系统,构建惠民助企大平台。各督察组成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将探讨业务融于调研座谈的热烈氛围中。会后,督察组一行实地参观走访了中心鹿城办证处的办事服务大厅。(通讯员:王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