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凝聚青春正能量 打赢疫情阻击战——苍南县资规局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2 10:46:22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这个春节,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所有人的生活。全国人民积极响应号召,特别是广大青年朋友们用深受他们喜爱的“宅”的方式为社会做贡献。但在苍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这样一群青年,他们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战斗一十天,保住一百万”的目标,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冲锋在前,用奋进的姿态,为全社会奉献了别样的“青春”力量。

抓好源头强管控  青年冲锋在一线

野生动物是此次疫情暴发的源头,为落实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该局林政科青年苏立群在1月25日(正月初一)便放弃休假,主动参与对农贸市场、餐饮饭店和人工繁育场所等重点场所经营销售野生动物情况的突击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小苏耐心向养殖单位、经营户和广大群众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并主动开展非法猎捕、经营野生动物等普法宣传,提高公众疫病疫情科学防控意识。连续奋战10天,他的足迹遍布全县17家野生动物养殖场所,28家野生动物经营酒店、菜市场、农家乐和5处自然保护地,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奉献了他的青春力量。

驰援乡镇抓联防  冬日最美女青年

为全力保障全县物业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该局徐安然、杨雨晨两位女青年主动请缨、逆行出征,深入全县住宅小区的疫情排查工作。接受第一个任务是在1天半时间内对瑞和家园800户居民进行全面排查,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为确保按时完成防控排查工作,她们分工协作,小杨负责对小区各户主及其家庭成员的健康情况和接触史进行排查、登记。小徐负责对不在家的户主进行电话联系并在门口粘贴温馨提示。排查时,她们也曾遇到部分户主的不理解和质疑,但更多的群众都表示理解和尊重。一句句“你们辛苦了!”,一声声“谢谢你们!”,为这个特殊的冬日带来暖心热度。她们用实际行动筑牢群众健康“防护墙”,是最美的逆行者。

防“疫”齐上阵 “资规”父子兵

近日来,有一对“资规”父子兵,一直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父亲陈宣仁,1988年参加工作,是一名拥有27年党龄的老党员;儿子陈睿,参加工作5年,是一名青年团员。老陈常开玩笑地说“为资规奉献青春,又奉献子孙”。但国难当前,更显英雄本色,当得知要协助灵溪镇24小时管控湖北返苍对象时,老陈和小陈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当居家观察人员受到管控时,难免会不理解,并以各种理由想走出控制范围。面对疫情的风险性、传染性和致命性,老陈和儿子齐上阵,不畏危险,耐心规劝群众返回居所。老陈坚守一夜岗位,次日儿子陈睿天刚擦亮就奔去接岗,为父亲争得适当补觉时间。父亲带着儿子,党员带动团员,老陈和小陈身体力行,展现了党员和团员的奉献精神,诠释了什么才是新时代的“父子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