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苍南:保障“先行用地” 助企“开路架桥”
发布日期:2020-02-19 10:37:36 来源:苍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走进浙江源敏科技有限公司的大门,只见厂区整齐堆放着几千箱84消毒液、多用消毒液,一辆辆叉车在工人运作下,进进出出忙碌地装卸着货物。作为温州市消杀用品生产龙头企业,疫情期间浙江源敏科技有限公司被列为国家重点医疗物资保障企业,全力保障全国应急防控物资生产供应。该公司总经理李祖敏表示,“从正月初二接到市里通知起,厂里消毒液、速干手消液生产线就已复工,24小时开足马力生产,物资优先运往武汉、温州及其他疫情重灾区医院使用。”

目前,该企业8条生产线已全面复工,100多名员工日产量可达150多吨,但由于抗疫一线物资需求的急剧增加,防控物资依然面临告急状态。为确保生产供应,公司预利用相邻的农村宅基地,改建扩大生产用地以满足当前迫切的防疫需求。在得知企业面临的生产困境后,2月17日下午,苍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根据省自然资源厅出台的17条关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资源要素保障服务相关政策,结合用地规模和地类认定结果,认为该5.7亩土地符合“先行用地”要求,可优先上报以保障疫情防控建设项目用地需求。同时后续将由服务专员全程跟踪指导,以全方位的代办服务和政策指导,为企业加速生产“逢山开路,遇水架桥”。

走出企业大门,满载一箱箱消毒液的大货车即将驶出厂区,驶向抗击疫情最需要的“前线”。疫情期间,苍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深入了解企业生产需求,全力提供资源要素保障,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苍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