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严防死守 挂图作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鹿城分局“硬核”战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05 09:28:20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鹿城分局 浏览次数:


春节以来,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挡了我们团聚和出行的脚步,但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鹿城分局迅速行动,挂图作战,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全力做好机场来温、离温疑似隔离对象管控和移交的协调工作。 

一、迅速行动,建立工作群。任务下达后,分局迅速行动,为尽量减少面对面人员接触,第一时间建立“资规鹿城分局机场防控工作组”微信工作群,分局局长徐长波在工作群中组织动员,迅速传达上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直接部署安排在龙湾机场管控工作的具体要求。一是制定分局疫情防控机场值班表,成立由分局班子成员带队的龙湾机场疫情管控工作专班;二是根据现场工作流程和首日值班反馈情况,安排审批技术力量编制“温州机场防控工作指引图”,明确标识机场防控临时集合点、进出港临控人员接收点及带离路线等重要信息和进、出港隔离工作步骤要点,让值班人员“挂图作战”、科学应对,以最快速度进入工作状态,确保心中有底。

微信图片_20200204170725

二、提前协调,及时落实任务。按照上级联防联控工作要求,分局包干负责鹿城籍进出港疑似人员定点隔离协调工作,并主动提前做好协调、劝回事宜。一是根据机场前一晚发布的出港对象名单,连夜回访,提前做好劝回工作;二是提前一天协调好第二天运输组、医疗组到岗人员,根据每天的协调组成员名单建立“当日机场防控工作组”微信工作群,确保各单位统一协调,协同作战。

0204_3

0204_1

三、深入一线,现场解决问题。全体工作组成员,以“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气概,化压力为动力,积极投身一线,严格执行管控协调专班24小时待命制度,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防护网,充当新型冠状病毒的“守门员”。自1月31日进驻以来,共拦截进港临控人员36名,出港临控人员9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步,鹿城分局会继续发挥部门职责,加强联防联控,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家园岁月静好。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鹿城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