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新闻
2小时办结!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助防疫企业快速融资430万元
发布日期:2020-02-05 09:25:02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2月4日,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接到建设银行信贷部同志紧急抵押登记的申请,温州怀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急需抵押贷款430万元,该企业专为医院提供胸片机,目前疫情严重,该设备需求量极大,在相关补助资尚未到位的情况下,企业需获得垫资才能及时跟上生产需求,故急需抵押贷款以解燃眉之急。

虽距温州市要求正常上班时间还有一周时间,但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考虑到该企业系防疫相关企业,事关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刻不容缓。

为帮助该企业以最快速度完成抵押登记,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多方联系,提前开通线上登记系统,同时组织党员和骨干成立应急小组为该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予以专项办理。先将抵押物原抵押登记予以注销,再办理新的抵押权设立登记,在短短两小时内就将申请办理的抵押相关登记业务全部办结,使企业顺利获得银行贷款,为生产防疫物资提供资金保障。

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人流量大、业务量多,如集聚窗口办理将不利于疫情防控。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为减少感染风险,各不动产窗口2月9日前暂停对外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倡议“常规事,线上办;非急事,延后办;特殊事,预约办”。

因考虑到各方需求,2月3日,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提前开放不动产信息系统,广大市民可通过原有途径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解决各银行放贷审查问题。正常上班后,广大市民也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尽量选择线上办理,更加便捷和安全。而对于特殊情况确需线下办理不动产登记的,特别是涉及与抗击疫情相关的企业或个人的,服务中心已开通咨询预约的“绿色”通道,并安排了专人接听,对急事急件“特事特办”。

此外,确需前来窗口办理业务的,除要求办事群众必须佩戴口罩、安排体温测量外,工作人员办理业务过程中全程佩戴或使用口罩、手套、洗手液等,并定时对工作场所消毒。同时,做好人员疏导和分流工作,严防群体性聚集情况的发生。一旦发现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有异常情况,立即启动防疫应急预案,及时与当地防疫部门联系,配合做好相关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