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动产登记专栏 > 工作动态
将“服务”进行到底——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耐心周到服务获群众点赞
发布日期:2020-05-14 10:03:41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随着复工复产复市的推进,温州市区的不动产转移登记需求与日俱增,近期日均受理量达180个以上,为此,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通过“延时服务”,加班加点满足群众需求,努力不让群众多跑一次。

4月28日上午10:30左右,两位焦急的群众匆匆忙忙来到不动产咨询服务区,表示想办理8套不动产转移登记。工作人员在审核材料后发现这8套不动产存在不同地址有不同受托人的情况,有的还涉及多次转移,情况较为复杂。同时,由于目前转移登记实行线上预约办理,但当事人并没有提前预约,且现场号也均按时段分派完毕,于是,工作人员迅速将上述情况反馈至科室负责人,寻求妥当的方式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在协调好各窗口工作后,负责转移登记业务的登记二科另外开辟两个窗口,专门为这两位当事人办理相关登记业务,窗口工作人员加紧受理,一直到12点30分将最后一套业务登记受理完成后才去休息,此时办事大厅也已熄灯。两位群众非常感动,竖起大拇指,由衷地为中心细致、耐心、周到的服务点赞。

这仅仅是“服务”的一个小体现。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中心推出新建商品房一手转移登记“网上办”,增加一二手转移登记线上预约号,增设转移登记办理窗口,为特殊人群开辟绿色通道,根据群众不断变化的需求,不断推出便民利民的措施,方便群众办理业务,提升服务效率,将“服务”理念贯彻到底。


(通讯员: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