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春和景明四月天,植树造林正当时——鹿城率全市之先提前超额完成年度国土绿化任务
发布日期:2020-05-20 15:29:04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鹿城分局 浏览次数:


在“全省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实施五年计划的起始之年,鹿城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全方位、全过程推进国土绿化美化,大力实施山地、坡地、城市、乡村、通道、沿海“六大森林”建设,截至4月26日,该区已落实地块面积3762亩,完成率110.6%;完成施工面积3441亩,完成率101.2%,是全市第一个提前超额完成年度造林任务,达到省定“到4月30日完成施工进度80%,6月底基本完成”工作目标的县区。

为了大力推进国土绿化,鹿城区高度重视,精细谋划、稳步推进,于3月上旬率全市之先印发了《温州市鹿城区2020年度国土绿化行动方案的通知》,为确保顺利完成3400亩年度任务量主动加压,在省政府下达的任务基础上再增加了10%,并第一时间分解落实至11个街镇。同时,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鹿城分局专门成立区国土绿化行动指导小组,一方面安排专人蹲守造林现场解决问题,另一方面,实施国土绿化进度周报制,督促责任街镇倒排时间,攻坚克难。

义务植树是全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鹿城区全力克服疫情影响,抢抓春季黄金时间节点迅速掀起植树造林热潮,尤其鼓励提倡部门单位、团体个人以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参与进来,按下国土绿化快进键。今年全民义务植树“造林月”期间,该区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志愿者等2万余人,在山福镇、七都街道、南汇街道等街镇种下各类树苗共4万余株,积极助力了温州生态文明新画卷的绘就。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鹿城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