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省林业局来温开展林技“三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5 16:01:56 来源:市林业技术推广总站 浏览次数:

 

近日,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吴鸿带领中国林科院、省农科院、省林技推广总站等林技专家来温开展林技“三服务”活动,调研森林康养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市、县林业局相关人员陪同。

一行人先后走访了泰顺县三魁镇、竹里乡,永嘉县四海山林场、岩坦镇源头村等地,听取各地森林康养基地负责人的详细介绍,了解森林康养基地的发展情况,体验森林环境因子对人体的影响。吴鸿指出,温州森林康养技术研究走在全省前列,在森林康养基地建设、产品研发、环境保健因子探索以及技术成果转化推广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今后要更加注重森林康养实用技术研发推广,更系统地研发森林康养产品,更深入地探索森林康养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更全面科学地宣传森林康养产品和产业。在森林康养基地建设中要关注国有林场的发展潜能,深度挖掘像源头村这样有潜力的村庄,把康养产业和自然环境相结合,打造丰富多彩的森林康养基地。

此外,林技服务小组一行人向泰顺县马坪头家庭农场赠送市级“一亩山万元钱”林业科技帮扶示范基地铜牌,并指出,建设“一亩山万元钱”林业科技帮扶示范基地是助力我市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建立省市级指导专家、县级首席专家和乡镇责任林技员三级林技专家联系基地的精准结对帮扶机制,不断提高林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和劳动生产率,促进山区农民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市林业技术推广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