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杨继雄带队赴苍南督查食安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8 09:44:49 来源:市局绿化和林业发展处 浏览次数:

为及时有效遏制当前食源性集聚病例高发态势,确保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切实为全国“两会”和疫情防控创建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5月25日至26日,市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办第四督导组组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杨继雄一行6人,对苍南县学校、养老托幼机构等7种业态12个集体供餐单位开展现场督导和督查。

在5月26日召开的座谈会上,督导组听取了苍南县的表态发言和该县市监、卫健、教育等单位关于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随后,督导组分别反馈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

督导组对苍南县食品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督导反馈意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交办,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就做好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要把温州市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对标对表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是强化责任,常抓不懈。充分认识苍南餐饮业量多面广实际,针对制度落实、机制建设、经办人员管理等问题,督促餐饮业主单位落实好主体责任,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主动承担好相应职责任务,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落实食品安全属地责任。三是注重宣传,严厉打击。食品安全涉及多个环节,需要各部门齐抓共管。要加强食品安全知识普及,做好正面引导,同时,要加强反面教育,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充分发挥“以案释法”在推进食品安全法治宣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四是总结经验,走在前列。要对照反馈意见,找差距补短板,迅速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要继续保持苍南食品安全县创建的良好势头,举一反三,以更高标准推进食品安全工作,擦亮苍南“食品安全县”金字招牌。


来源:市局绿化和林业发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