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动产登记专栏 > 工作动态
战疫助企勇担当 企业点赞送锦旗
发布日期:2020-05-28 15:27:43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近日,温州市木材集团向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送来一面写有“疫情无情人有情,优质服务为企业”的锦旗,衷心感谢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不间断给该企业提供的优质服务,为其在业务咨询、部门协调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

温州市木材集团于春节放假前向中心提出登记申请,后因疫情影响,复工后迫切需要尽快完成不动产登记以便工程进一步开展。为切实贯彻22条不动产登记助企复工复产的新举措,化解企业登记难题,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积极主动作为,在疫情期间力助企业顺利完成不动产登记。

一是提前介入打通关节,消除企业后顾之忧。该地块在前期权籍调查阶段,登记科室就提前介入,通过钉钉会议、微信沟通等方式进行远程沟通对接,预排登记方案。

二是延续助企联络员机制,专人对接跟进情况。在全市仍未解除居家隔离的情况下,及时安排助企联络员对接企业,实时跟进企业项目进程,在各节点提供相应的调查、答疑、预约等各类服务。

三是协调对接税务部门,延伸拓展助企服务。该企业部分地块涉及拆迁安置,在契税缴纳上可享受一定优惠。得知这一情况后,中心积极帮助企业对接税务部门,了解详细政策及所需材料,力促企业尽早完税。

四是简化登记程序,便捷服务获点赞。因该地块是经过部分回收、部分新供地后调整而成的新地块,其业务涉及权调入库、注销登记、首次登记等多项登记业务,经与相关科室沟通对接协调后,统一由中心登记一科完成登记,一个工作日便让企业领到了不动产权利证书。

(通讯员:陈梦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