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动产登记专栏 > 工作动态
强化作风建设,激发担当精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召开作风效能建设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0 09:14:34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作风效能建设工作,不断优化营商服务环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4月21日下午,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召开作风效能建设会议。中心正股级以上干部及主持科室工作的副股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郑克副主任传达《关于印发<2020年市直机关纪检组织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督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温直纪〔2020〕06号)、《关于印发<作风效能专项整顿月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温资规登〔2020〕14号)文件精神,指出全体工作人员要深入贯彻上级关于“最多跑一次”和纠治“四风”的工作要求,大力推进作风效能“大起底、大整顿、大推进”行动,实现服务能力提升、政策水平提升、公众形象提升,为我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担当履责。其后,郑格非副主任对中心作风效能专项整顿行动第一轮检查情况予以通报,要求存在问题的部室抓紧整改,加强工作人员教育和纪律管理。全体人员要以此为戒,敲响警钟,强化作风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提升作风效能水平。

姜亮主任指出,现阶段中心面临机构改革,人员思想不稳定,在作风效能建设方面存在窗口人员服务意识淡薄、工作作风散漫,中心工作人员纪律执行不严,工作任务和会议精神落实不到位,重点工作敏感性不强,存在履职风险和廉政风险,万人评议工作压力大等问题,对此要求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做到以下“五个讲”:一是讲规矩,守纪律。要求遵守基本制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和改进会风建设,及时传达并落实会议精神;二是讲风控,守底线。要求牢固树立风险控制意识,重点岗位及时开展自查行动,对发现的登记环节、登记流程、登记系统存在的漏洞,重点人员要高度重视,及时上报并进行解决,提高依法登记的水平和质量;三是讲方法,勇担当。围绕中心工作、重点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加快推进;围绕堵点和难点,要求及时调整线上预约模式,完善线上预约制度;围绕工作到位,要求注意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做好汇报、沟通、衔接和协调工作;围绕及时果断,要求遇到问题,特别是有风险的问题,要变被动为主动,及时上报,快速解决;四是讲效果,抓落实,要求明确工作职责,用心、用力、用情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推动工作落地、落细、落实;五是讲导向,抓氛围。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积极向城东办证处学习,大力营造奋勇争先的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