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 工作动态
温州市城建档案馆2020年上半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0-06-15 15:55:46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1月3日,组织召开绩效测评暨廉政安全会议。会议传达了损害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加强节日期间安全工作文件,开展全员民主测评,观看消防安全宣传片《119对你说》。

1月16日,孔雪洁副馆长率业务骨干吴丹丹、潘大千前往市教育局基建中心开展业务指导,严格落实校园基建档案验收管理工作,切实解决该中心面临的因工程量大、涉及学校广泛所带来的基建档案管理难题。

1月21日,向全员群发廉政短信,组织开展节前廉政安全警示教育例会,强调清廉过节,部署安全过节相关事宜,提醒大家过节期间紧绷廉政弦、安全弦。

2月18日—19日,组织人员利用疫情期间温州“封城”的历史机遇,开展温州市区道路路口和大型建筑物拍摄活动,分组、分批对沿线重要路口进行多角度、全方位拍摄。活动共拍摄路口65个照片777张,我们以服务群众先锋战士和城市发展特殊记录者的双重身份,为温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2月20日开始,安全有序推进返岗复工。不仅做全了登记测温、“绿码”上岗、防护用品发放、办公环境消杀等防疫“硬措施”,还在“软服务”上下功夫,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办事流程,深化可视化查询、网上查询、微信咨询、预约查档等便民服务机制,实行日常查档“网上办”、“掌上办”,批量查档“预约办”,特殊情况“优先办”,多措并举,用精准服务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按下“快进键”。

2月28日,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教育视频会议。学习传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置流程,通报党员参加社区防疫情况,微信群发送相关学习文件及“七步洗手法”视频。

3月初,我馆研究制定了《关于引进录用博士、硕士和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工作的实施方案》、《引进人才面谈工作方案》。

3月19-20日,采用远程视频面谈、来温现场面谈的方式,对23名通过审核的人员开展面谈工作,成绩最好的前三名报人社局。

3月24日,党支部开展“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视频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54天7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读懂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表彰党员参与社区防疫先进事迹,通报温州市区道路路口和大型建筑物拍摄活动情况,并针对武汉籍资料员来馆移交、查询的实例,再现我馆应对此类情况的处置程序和防护预案。

3月30日,紧扣“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启动2020年三个专题片拍摄制作项目:“大建大美”公园、滨水绿道及景观绿化项目、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聚焦特色小镇,助力温州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工作。

4月3日,业务指导科陈萌萌对灵昆中学改扩建工程进行了业务指导。

4月9日,业务指导科黄正群对温州市动车南站西广场站前道路及配套工程进行了业务指导。

4月13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党风廉政教育暨先进表彰大会,传达《2020年度全市万人评机关中层处室和基层站所活动实施方案》、《温州市城建档案馆关于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表彰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进行颁奖。分析了部署了今年我馆重点工作任务和短板问题。

4月23日,业务指导科召开科室例会,确认实施建设工程档案验收即审即办制,即建设单位网上即时申报,业务经办人即时对该工程进行办理,为进一步全面落实“放管服”,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做深做实做出高效迅速地响应。

4月29日,我馆王安邦参加了由温州市住建局牵头组织的温州市快速公交BRT三号线建设工程联合验收会议。本工程沿温州大道、文昌路、中兴大道、学府北路、景观大道至高教园区,全长约12km,我科室业务人员从档案角度提出意见。会终,各方主体评定该工程为合格,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5月11日,我馆胡安业对温州市瓯海区梧田街道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程(E-03地块)进行了业务指导。该工程为2018年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位于温州市瓯海区梧田街道大堡底村,总建筑面积达28.35万平方米。我科室业务人员克服困难,与建设单位进行了充分沟通与交流,从实处做好业务指导工作。

5月13日,组织召开作风效能暨万人双评议推进会。播放局机关纪委暗访镜头拍下的“不为”短片。传达学习了《2020年度温州市万人评机关中层处室和基层站所活动“机关中层类”实施方案》,重点学习《其他职能处室(站所)履职成效评价办法》。

5月22日,我馆业务骨干虞超蒙同志接受我馆年度重点工作(档案数字化加工),全面负责跟踪辅助承建单位的档案出库、前期处理、数字化加工、后期入库等,该同志业务精通、责任心重、工作态度积极,受承建单位的一致好评。

5月26日,我馆李成杰对温州文博科技产业园建筑安装工程Ⅰ、Ⅱ标段进行了业务指导。本工程为瓯江口新区第一个房地产开发项目,总建筑面积达510431平方米,计42个单位工程。经办人从实际情况着手,切实解决因工程量大所带来的档案资料复杂、繁多等问题,助力该项目建设工程档案验收顺利通过。

5月29日,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激杨精神·奋战奋进、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传达了《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通报了全省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和全市档案工作会议精神,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历史改变未来》专题片。

自5月份以来,我馆李素同志接受温州市黄屿片区、瓯海区各单位及个人查询规划档案工作,日查询利用量高达30余次之多,为在手续齐全可即到即办、服务效能再提升做到了典型。

6月8日上午9:20, 温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组织开展的“城建档案进基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苏立盛致词。活动内容包括城建档案进企业、进校安、进医疗系统,我们将主动上门服务,通过定制U盘、光盘为企业、校安工程及医疗机构服务,践行我们城建档案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