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 工作动态
务实笃行守初心,凝心聚力担使命——记温州市城建档案馆“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5 15:56:16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温州市城建档案馆党支部严格落实“六制六规范”要求,把传统教育手段与创新教育方式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抓落实,每月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使主题党日真正成为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和战斗性。

八项规定铭记心,清正廉洁贵在行

1月21日,党支部组织开展“节前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强调要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纠“四风”工作,党员要带头严守纪律规矩,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自觉抵制“节日病”,远离饭局、送礼等节日腐败。严格落实值班职守各项制度与纪律,做到在岗到位、信息报送到位。同时,开展节前安全教育,要求时刻关注办公用房用电安全,下班切记关好门窗,切断电源、水源,消除一切安全隐患,确保档案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注意人员出行安全,需要出国、出省的人员,应尽早做好报备审批工作;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预防知识,远离人口密集地区,注意饮食,确保安全过节。

疫情防控不放松,处置预案保安全

2月28日,党支部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一是学习传达《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室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置流程的通知》,强调要进一步规范和细化我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发事件的防控工作,制定疫情应急防疫处置预案,加强人员预约登记、食堂用餐、每日消毒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微信群发送学习文件及“七步洗手法”视频,通报党员参加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鼓励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带头执行“25条”紧急措施的要求,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切实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抗击疫情促发展,立足岗位当先锋

为深入贯彻重要和省市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3月24日,党支部以“视频会议”形式集中开展“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相关政策措施,重点学习《54天7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读懂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简要阐述温州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及突出表现,通报党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先进事迹、温州市区道路路口和大型建筑物拍摄活动情况,并针对近段时间武汉籍资料员来馆移交、查询的实例,再现我馆应对此类情况的处置程序和防护预案,强调要务必做好外防输入、个人防护,每天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毒。最后,鼓励大家以先进为榜样,见贤思齐、争先创优,集思广益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在推动打赢防控阻击战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重要精神学深透,克难攻坚我先行

4月13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会议精神、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讲话精神。传达《2020年度全市万人评机关中层处室和基层站所活动实施方案》、《温州市城建档案馆关于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强调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档案数字化、万人双评议等各项工作,进一步转变落后的理念和制度,充分发挥超前意识,主动服务,迎难而上,逐步提升档案移交、审核、查档服务水平。

奋战精神在心中,重要窗口展风采

5月29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激杨精神·奋战奋进、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轮流通读了《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陈伟俊同志在全市激杨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上的讲话》,强调我们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在新征程上奋力续写号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同时,通报了近期全省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和全市档案工作会议精神,组织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历史告诉未来》专题片。

通过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高度自觉,激发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呈现新气象、展示新作为,为温州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