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转移抵押登记“无缝对接” 助力企业早日上市
发布日期:2020-06-16 17:19:46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巨溪·国际真皮大世界位于瓯海区瞿溪街道,是温州首个专业真皮市场,属于瓯海百亿重大工程、温商回归重点工程之一。目前,其市场运营方计划以海宁“中国皮革城”为标杆,打造“市场运营综合服务供应商”并争取上市。

为满足企业上市需求,该企业拟将名下位于瞿溪街道的一处不动产转移到新设立的温州瞿溪真皮大世界市场管理有限公司。然而,该处房产已处于抵押状态,需要企业还款并办理抵押注销登记手续后才可办理转移登记。按照一般流程,相关登记手续比较繁琐,企业需来回奔走于资金方、银行、不动产登记机构,不仅办理时间较长,而且需要花费一定的“过桥资金”,给企业造成较大的负担。

为助力企业早日上市,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城西办证处获知情况后,根据助企复工复产22条举措,为该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一方面,对外做好牵线搭桥、资料完善的工作,主动与抵押权利人浙江温州瓯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系,提前做好材料审查;另一方面,对内做好系统以及科室之间的对接工作,帮助企业在实际不结清银行欠款的前提下,一天之内办结抵押注销、转移登记并重新办理了抵押登记,为企业节省了数十万元的“过桥资金”。同时,通过不动产登记业务的无缝对接,切实降低银行的资金风险,让企业和银行真真实实地体验到了不动产登记改革带来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