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新闻
海洋一号D卫星传回首批遥感图像
发布日期:2020-06-16 08:55:23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6月14日,自然资源部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位于海南陵水、北京、黑龙江牡丹江的海洋卫星地面接收站依次成功接收海洋一号D卫星图像数据。卫星平台与海洋水色水温扫描仪、海岸带成像仪、紫外成像仪、定标光谱仪、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等载荷已正常开机运行。牡丹江、北京、陵水三个地面站快视图展示,可见光、红外、紫外等遥感通道工作状态正常。

海洋一号D卫星是我国第四颗海洋水色系列卫星,于6月11日成功发射。6月14日下午,地面站收到载荷实时过境观测数据和星上记录的海洋水色水温扫描仪境外成像数据。科研人员从接收快视图发现,各载荷工作状态正常,经预处理得到的未经定标的一级产品图像地理定位较好,初步判断载荷覆盖特性得到验证,地面站接收、预处理满足设计要求。经处理后的遥感图像可直观地反映海洋、海岸、海岛、陆地、湖泊等特征信息。下一步,科研人员将依据在轨测试大纲与细则测试卫星平台与载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