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沿海防护林建设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7 17:22:02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为了解“十三五”期间沿海防护林建设成果,谋划“十四五”沿海防护林和红树林等重点建设工程,合理科学编制《温州市林业"十四五"规划》,6月9日-13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杨继雄、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副所长陈秋夏研究员、浙南林科院常务副院长郑坚研究员、浙南林科院副院长王金旺博士等一行赴洞头区、乐清市、瑞安市、平阳县、苍南县等地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查看了5个县市区沿海基干林带、海岛防护林、滩涂湿地红树林、农田林网、海涂围垦区绿化、沿海一面坡山体绿化等沿海森林现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分析研究沿海防护林建设工作。

杨继雄充分肯定相关县市(区)在沿海防护林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沿海基干林带、滩涂红树林建设等工作,并对“十四五”期间沿海防护林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抓规划。沿海防护林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机遇,开拓进取,构筑沿海绿色生态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针对沿海不同地区的实际和特点,要科学规划,明确任务,做到当前和长远相结合,防护林建设与政府重大工程结合,加快推进沿海森林建设。

二要突出重点抓亮点。加快推进沿海岸线植被生态保护和修复力度,大力实施基干林带和红树林等建设和改造提升工程,重点推进三江(瓯江、鳌江、飞云江)、三湾(大渔湾、沿浦湾、乐清湾)等地的红树林湿地建设和岸线生态修复,为沿海旅游发展和群众生活创造更优环境。

三要注重质量抓保障。立足高标准、高质量,依靠科技,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构建多层次、多树种、多功能的沿海防护林。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加强管护,实行造林抚育全过程管理,维护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