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 工作动态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开展建设工程档案验收即办制 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再提速
发布日期:2020-06-23 14:23:35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温州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复工复产陆续有效开展,城建档案馆业务指导科作为城市审批窗口重要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以浙江政务服务网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3.0为实施基础,立足本土实际情况,结合外市经验办法,大力推进建设工程档案验收事项即审即办制,使其即时上报,即时办结。制度推行一个月以来,建设工程档案验收事项有效接收件数43件,即办43件,即办率达100%,为进一步全面落实“放管服”,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做深做实做出高效迅速地响应,为“竣工验收30天”赢下了宝贵时间。

走在前列,广泛调查早介入

建设工程档案验收事项即办制的顺利推行,离不开我馆业务科前期地提早介入,广泛调查。为解决建设单位在档案整理过程中遇到的诸多问题,提高建设工程档案进馆质量,加快验收即办速度,业务指导科特设个性化调查问卷,分中介机构与工程资料员两方面进行尽可能多地广泛调查,统计其在档案整理过程中的困难与需求,推出定制化指导方案,加大针对性服务力度,实现业务指导成效最大化。

干在实处,悉心服务显周到

省政务网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3.0是新平台,其操作窗口与填写内容对很多建设单位申报人来讲都非常陌生。为更好服务群众,打通建设工程档案验收网上申报“最后一公里”,我馆业务科从建设单位视角着手,整理出一份直观明了的操作步骤,便于建设单位在申报过程中对照填写;对计算机操作不熟练或申报确有困难的申报人,我馆业务科经办人员也充分予以帮助,通过电话联络、远程视频、实地指导等方式助其填写申报,用最热情的服务,给予其最大的便利。

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业务指导科将以更高站位干事创业,在成绩成效中增强信心,为做好基层群众服务,落实“三强两促”专项活动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