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 工作动态
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做好医疗基建档案归档服务工作——“城建档案进基层”系列报道(2)
发布日期:2020-06-23 14:24:43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市场休市,工厂停工,一切都仿佛被摁下了“静止键”,“宅家不动”似乎成了最好的抗疫方式。然而,在一片静默中,医务人员狂奔在战斗的第一现场,与病毒拼力量;在一片悄然中,建筑工人奋斗在传染病区建设现场,为生命抢时间。十八天建成“雷神山”,十天“火神山”拔地而起,在令人惊叹的“中国速度”、“中国精神”背后,城建档案也以提供“非典”时期北京“小汤山”医院施工资料的方式,默默贡献出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为工程迅速、有效地推进赢得了宝贵时间。

带着对医务工作者的敬意出发,6月11日,馆领导班子成员李杨洪,孔雪洁率馆业务骨干前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将现存于我馆的市本级医院城建档案数字化成果送出去,也将我们浓浓的祝福与深深的感恩送出去。卫健委龚军俊委员对我馆一行人地到来予以热情接待,并对我馆的赠予行为表达了由衷感谢,他与李杨洪以本次疫情病区建设为话题切入点,就城建档案对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基建建设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谈,“U盘里装载的是现存我馆的市本级医院城建档案数字化成果,由于医院工程的民生性,往往竣备手续还未完成市政府就特批其投入使用,导致我们的档案资料难以收齐,例如附二医瓯江口院区这个温州版‘火神山’,如果资料能够存在我们馆里,将是多么宝贵的一笔‘财富’啊。”李杨洪表示。

“这次疫情的确给我们医院应急基建方面带来了很大挑战,有了你们送来的这份宝贝,我们日后的基建工作也能够更好、更顺利地开展下去,日后还希望你们能够多多与我市各大医院进行联系,帮助他们更好的完成基建档案工作。”龚委员如是说到。

如果说医疗卫生水平是反映社会现代化程度的一面镜子,那么医院的基建能力就代表了这面镜子的牢固程度。城建档案就是把过去的工程建设面貌保存下来,供未来工程在新、改、扩建时,能有凭可依,有据可查。乌云不可遮月,疫情不可挡春,我们城建档案人也将身负使命,以最大能量投入这场战斗,为我市医疗基建档案工作扫除障碍,助其心无旁骛,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