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洞头“蓝湾”整治行动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20-06-25 16:09:44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上午,温州市蓝色海湾整治行动(2016)项目通过国家和省有关部门的验收,这是全国第三个通过验收的蓝色海湾整治项目,为全国海洋生态修复提供了经验范本。

2016年,温州洞头率先成为全国首批8个蓝色海湾行动试点城市之一,获得国家奖补资金3亿元。温州市蓝色海湾整治行动(2016)项目位于温州市洞头区本岛东片,主要内容包括渔港疏浚、沙滩修复、生态廊道三大工程。该项目作为我国海洋生态整治修复主要典型样本,相继被央视《焦点访谈》《新闻联播》专题报道,并亮相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在实施过程中,洞头相继承办了全国蓝湾建设现场会、蓝色海湾国际论坛等高规格活动,并创新推出“蓝色海湾指数”,成为国家行业标准。

2019年,温州洞头再次入围国家蓝色海湾项目支持城市,获得中央财政2.26亿元补助。下一步,我市将重点突出“破堤通海、生态海堤、十里湿地、退养还海”,持续深化蓝色海湾整治行动,不断放大生态文明效应和经济社会效益,全力打造海岛生态修复的全国样板。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洞头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