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新闻
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组织退休职工欢送会
发布日期:2020-06-30 15:12:08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7月,我就要开启人生的另一段新生活了……”6月29日上午,在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的党员活动室里,一场单独的退休仪式正在温馨上演。这场仪式的主角——饶琼,在表达感谢之余,活力满满地说:“虽然,我要离开工作岗位了,但是退休了,还能发挥余热!”

这是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规范干部退休工作的一个缩影。该中心坚持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精神上关怀,灵活采取合影留念、过“退休生日”、交流座谈等形式,简而不繁、节俭实用,让退休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增强荣誉感和归属感。

为了架起与退休干部间的服务沟通“连心桥”,“我们在协助新退休干部办理好各项退休手续的同时,帮助他们调整心态、适应身份转换,为他们讲解最新的政策规定,给予退休生活规划的建议,掌握他们的生活情况、健康状况、爱好特长等内容,建立起动态化更新的‘一人一策’信息库,为接下来精准服务离退休干部奠定基础。”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定期走访慰问,为离退休党员干部就近开辟专用的党员活动室等,有效满足他们的实际需求,积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将党内政治关怀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