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 工作动态
《2020政府工作报告与自然资源管理解读》专题党课教育
发布日期:2020-07-20 10:02:29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7月16日,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苏立盛莅临我馆为我们全体人员上了一堂题为《2020政府工作报告与自然资源管理解读》的专题党课。

苏立盛副局长重点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八大亮点以及加强自然资源管理三个方面进行全方位解读。一是阐述了政府去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回顾、今年重要目标以及部分重点工作,从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抗疫、财政、减税降费等十个方面对“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积极有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灵活适度”展开详细说明。二是就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未提经济增速目标、再提“房住不炒”、国企改革力度加大、安排专项债券3.75万亿元、减税降费再加码等八大亮点展开深入浅出地分析和阐释。三是紧密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就编制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十四五”规划、深化“放管服”改革、服务高质量发展、扩大有效投资、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强资源保护修复、加大侵占耕地执法力度等十项强有力的举措进行规划、部署。四是对我们城建档案馆下阶段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强调要继续推进馆藏档案数字化、城建档案进基层、万人双评议等重点工作,不断优化服务,提高效率,方便群众。

本次党课让我们对2020政府工作报告与自然资源管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坚定了我们未来在工作方面不断改进、创新的决心,并将从此次党课中学习到的精神真正的落到实处,服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