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 工作动态
我馆参加全省城建档案馆(室)目标管理复核认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1 10:06:00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自六月底省建设厅下发《关于开展2020年度城建档案馆(室)目标管理复核认定工作的通知》以来,全省各需复评单位台账准备工作开展的如火如荼,受省厅委托,我馆将作为考评专家组对部分非温州地区城建档案馆(室)进行复评。

同时作为考评专家组与被考评单位,于我馆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再加上温州各县市七馆并考的“重磅弹”、受疫情影响非现场电子台账评审的“新模式”、7月15日前必须完成考评工作的“硬指标”……多线作战,时间紧、任务重、担子沉,但我馆迎难而上,沉着应对,分步落实,圆满完成了本次城建档案目标管理复评任务。

明确分工,集中力量办大事

从六月底获悉复核消息,到7月8日提交参评材料,短短十天,分秒必争。为充分发挥全馆力量,李杨洪馆长将此事列为我馆当前头等大事,并在第一时间召开了动员会议,成立了以孔雪洁副馆长为组长,苍南馆林明江馆长、各科室科长为组员的复核材料准备组与考评专家组,将认定标准细则按职能分配到各科室,实现分工协作、通力合作。准备过程中,全馆成员从实际角度出发,仔细对照目标管理考核认定标准细则,认真整理台账资料,使之清晰明了,集中整合后,考评专家组对本馆台账提前进行了多次审核,使之完整充实,尽善尽美。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正是有了馆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与全体干部职工的高度团结,我馆才能高效、顺利地通过本次复核考评。

加强指导,助力县市过难关

受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影响,各县(市)、区城建档案管理机构或多或少的存在着机构整合、人员变动等方面的问题,过渡时期,维持日常工作开展尚且艰难,省厅突然下发的复核工作更是让他们一筹莫展。本次复核连同市馆在内,温州地区共有苍南、乐清、瑞安、永嘉、平阳、文成七家单位参与,为做好各县(市)、区城建档案指导工作,助其顺利通过本次复核考评,我馆从三方面着手开展:一是召开线上动员大会,鼓舞士气,联络去年已通过目标管理考评的洞头馆分享经验方法,使本次参评单位有标准可参照;二是要求本地区参评馆先行将整理好的电子台账发至市馆,由市馆考评专家组先行审查,提出反馈意见,把整改工作做在前头;三是积极与考评温州地区的专家组进行联络,为台账提供不齐全的单位争取机会,并协助其补正材料。在我馆的悉心指导与各馆的不懈努力下,温州地区全员顺利过关。

落实责任,公正客观作评判

除完成本馆参与复核的电子台账、指导县(市)、区馆通过复核考评外,对部分非温州地区城建档案馆(室)进行考评也是本次工作内容的重中之重。本次我馆共对来自6个城市共11家单位进行考评,为使结果更加公正、客观,我馆考评专家组以《浙江省城建档案馆(室)目标管理考核认定标准细则》为基准,对其中的内容进行了充分细致的解读,孔雪洁组长更是多次联系杭州考评专家组、宁波考评专家组,就旧办法与现实不适应、现场检查项目难在线上进行等标准层面的问题进行统一。考核现场,我馆考评专家组各施所长,分模块对各馆电子台账质量进行检查,当遇到个别单位对考核认定标准细则理解有出入的情况时,我馆考核组及时与其沟通联系,助其更好的理解细则;对于需要实地检查的项目,专家组也通过现场视频的方式,就各馆馆藏案卷质量、库房建设情况、信息系统使用现状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远程抽检。不漏判,不错判,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将制度标准与客观现实相结合,在此基础上,本考核组负责考评的单位全部顺利通过复核。

做好城建档案馆(室)目标管理复核工作,既有利于推动城建档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高城建档案机构科学管理水平,也加强了馆际间交流,实现共同进步。未来我馆将继续做好此类工作,为全省城建档案事业协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