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其他公示公告
索引号 /-00000
组配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公开方式
“多验合一”改革迈开新步伐 龙港市发出首份建设工程规划核实和用地复核验收确认书
发布日期:2020-08-24 10:26:13 浏览次数: 来源:龙港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

8月21日,苍南县和纬实业有限公司,苍南县德奥实业有限公司,苍南耀丰实业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在龙港市政务服务中心资源与建设窗口,接过了该单位核发的建设工程规划核实和用地复核验收确认书。这是继“五多合一”改革工作开展以来,龙港市办理的首份批准文件,意味着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和建设用地复核验收合并办理事项顺利落地。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局作为温州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改革试点单位之一,积极探索竣工改革,在竣工环节按照“统一申报、信息共享、各司其职、限时办理、集中反馈”的要求,变多头踏勘为集中踏勘,变串联分验为并联统验,切实提高建设项目竣工验收效率。

“多验合一”作为“五多合一”重要改革部分,是持续推进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旨在大幅度缩减办理环节、办理材料、办理时限,实现规划用地审批提速提效,使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不断提升。建设项目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和建设用地复核验收事项合并办理由原两个事项承诺时限21个工作日合并后改为不超过个8工作日(不含补正、批前公告、听证以及竣工延期或调整手续等特殊程序)。同时通过启用大数据、部门间信息共享等数字化信息平台,优化“一张表单”,精简申报材料,去重减负,将申报材料由原16件精简至由申报者仅需提供必要件2件。

下一步,龙港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将充分发挥龙港“大部制”体制优势,进一步探索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用地复核验收、消防验收、人防验收、质量综合验收、竣工验收备案等验收事项纳入联合验收,让办事环节更简便,迈开“多验合一”改革新步伐,真正将“五多合一”改革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