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市举办2020年林业有害生物测报与防治知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8-31 15:33:31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近日,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温州市科技职业学院联合举办的2020年松材线虫病防治知识培训班正式开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杨继雄出席并作讲话,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部分乡镇分管领导及林技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杨继雄传达了全省各市林业局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去冬今春以来我市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形势和面临困难,部署了下阶段松材线虫病秋季疫情普查、今冬明春的除治工作和加强对美国白蛾、舞毒蛾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测报预警等重点任务,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坚定防治信心决心;二是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顺利完成防治任务;三是加强监测,落实责任,确保疫情及时处置;四是创新机制,强化监管,切实提高防治实效。

本着“提高水平、促进工作”的原则,此次培训邀请了浙江农林大学胡加付教授等一批专家和学者进行授课,胡加付详细解读了松材线虫病防控及政策法规,卢继荣博士、程瑞听工程师、刘际建高级工程师等一线专家和学者分别就《古树名木保护及修复技术》《松材线虫病除治工程施工实务》《温州主要林业有害生物调查与预报》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

为期三天的培训课程结束后,朱琪琪、李高正、王田宏等3位学员分享了学习心得和森防工作经验,他们表示此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专业性强、针对性高,有力提升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术经验,为下一步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还举行了结业典礼,杨继雄为参培人员颁发了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