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市局全力以赴推进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4 10:54:52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巩固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效,市局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全力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整改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准确把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精神,按照省委、市委要求和部署,加强领导,强化责任。一是思想上再重视。成立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督察迎检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同时设立工作专班,由市局党委委员、副总督察长任主任,抽调业务骨干,做到责任到位。二是行动上再加强。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任务,强化措施到位。三是职责上再压实。进一步明确协调联络、调度指挥、衔接沟通等工作职责,要求对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举报处置等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处置到位。

二、全面做好保障,规范资料报送。积极应对,确保上报的资料真实全面、准确及时。一是确保联络员随时待岗。在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各县(市、区、功能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市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事业单位联络员和专班人员随时待岗,保持24小时通讯通畅,根据中央督察组的要求,迅速提交有关材料。二是确保调阅资料按时报送。根据调阅指令,第一时间按照资料清单逐一收集整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送。三是确保资料真实规范。全面规范资料整理上报工作,处室负责人、分管领导层层把关,确保资料内容真实、数据准确。

三、提前做好谋划,强化工作督导。积极谋划,全面部署,认真准备现场抽查工作。一是明确重点。围绕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土地整理复垦、垦造耕地、矿产资源管理、生态修复、滨海湿地保护等工作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能够马上整改的,一律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暂时不能整改的,一律明确整改工作方案,限期整改。二是强化督导。对发现的问题,特别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督促各地立即制定方案,开展整改。9月份以来,我市共接到市环保督察协调组信访件5件、省自然资源厅信访件59件,已全部按要求及时进行督导和处置。三是防止“一刀切”。在排查整治过程中,把握好节奏、注重方法,严格禁止“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简单粗暴做法,坚决避免以生态环境保护为借口搞紧急停工停业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