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市局召开全市征地报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9-25 10:55:50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为加快我市各地征收农民集体所有土地相关政策的出台,保质保量完成建设项目的征地报批工作,9月18日,市局召开全市征地报批工作推进会。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冯金考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相关处室、各县(市、区)局(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副局长陈林克主持。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用地案卷评查、耕保考核、年度计划指标执行、重点项目保障、征地补偿标准制定等情况,听取了各地建设用地报批、耕地占补平衡等工作汇报,并对各地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指导解答。

会议指出,当前建设用地报批工作矛盾叠加、政策多变,接下来各地要加强重视,扎实做好征地前期工作,在占补平衡、项目指标、时间节点上严格管理,重点项目、重大问题要专题专项汇报。

会议强调,各地要实施项目清单化管理,明确指标清单化、项目清单化、时间清单化、问题清单化,做到精细化、一体化统筹推进;要实行报批专班工作,落实集中办公,专人跟踪指导,突出做好单独选址项目、重大产业项目、闲置土地处置项目、民生项目的报批,确保项目及时落地。相关处室要继续加强对各地征地报批工作的政策指导和服务,并建立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