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市局举办全市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标准化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27 10:57:13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规定》,切实开展好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9月21日至23日,市局在泰顺县举办全市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标准化培训班,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食用林产品规模生产主体负责人共70多人参加。

培训中,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陶正明研究员讲授《林下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关键技术》、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王亮副教授讲授《食用农林产品质量安全形势和风险管理》,市局绿化和林业发展处黄宰胜副处长通报今年以来全市食用林产品风险监测情况,并对相关问题进行解读。学员们现场考察了泰顺猕猴桃院士专家工作站实验基地等猕猴桃标准化生产基地。

培训结束后举办了结业仪式,学员代表潘晓路、吴寿国、郑民敏分别介绍了各自相关工作、学习心得和下步打算。市局副局长杨继雄为学员代表颁发了培训证书,并就我市今后的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标准化工作提出6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严守食品安全这条底线不突破。二要进一步完善责任机制,落实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生产者的主体责任,层层建立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制。三要进一步加强主体监管,完善市级食用林产品监管平台,确保全部规模生产主体纳入监管范围。四要进一步强化风险监测,建立省、市、县三级协同分级抽检制度,顺利完成年度省市检测任务,对检测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要依法处理。五要进一步推进全市食用林产品生产主体追溯体系建设,引导规模生产主体全面实施二维码追溯和合格证管理制度。六要全面推广应用食用林产品国家和地方标准,严格实施标准化生产,保障全市食用林产品安全、质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