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市资规局联合市经信局举办全市工业投资项目管理和工业用地出让管理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9-30 15:20:46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工业用地资源配置和开发利用管理水平,提升工业项目资源产出效率,9月22日,市资规局和市经信局联合举办为期一天的全系统业务培训会。市资规局副局长程建春、市经信局副局长许道火,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局(分局)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100多人参加培训会。

会上,市资规局开发利用处、市经信局投资处等5个处室负责人对工业用地全生命周期管理政策、工业用地双合同管理政策、全市工业用地区块线管理办法和划定方案、市区创新型产业用地政策、温州市区中心城区工业用地功能转变实施方案等政策进行了深度解读。

会议指出,一系列工业用地新政策出来前后,我市工业供地存在新旧政策过渡期突击供地、政策落实不到位、供后履约的监管体系仍不完善等问题。各地要对照问题,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切实将政策落实到位。两个部门要结合各地的实际情况,密切配合无缝衔接,继续完善机制、制定细则,实现良性互动、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工业用地资源的高效、合力利用。

会议要求,会后各地要明确业务骨干,做好政策的宣传指导。一要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业务讨论会等形式,将政策传达到各单位;二要通过企业走访服务,借助传统媒体、网络平台等媒介,将政策宣传到各地各企业,营造 “双合同”管理的浓厚氛围和政策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