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动产登记专栏 > 工作动态
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鹿城办证处无休办公,解街道批量查询燃眉之急
发布日期:2020-09-30 09:57:06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配合鹿城区松台街道顺利开展旧城区改建工程相关征收工作,9月19日周六,鹿城办证处主动开展周末无休办公,负责相关工作的登记一科4位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协助松台街道开展征收前期所需产权查询工作。

据了解,此次批量查询所涉及的房屋系鹿城松台辖区内部分拟征收的片区旧房。根据计划,该片区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签约、实施旧房拆除,因此亟需对涉及征收范围内900户征收对象的原产权登记资料进行查询、复印。

由于旧城区改建工程所涉及的不动产信息查询量大,且内容和类型都较为复杂,除了需出具信息查询登记证明外,还需打印房屋平面图、宗地草图等原始登记资料。时间急、任务重,鹿城办证处负责查询的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组织业务精干人员开设专项服务窗口,为辖区内的征收改建工程开启快车道。

据统计,19日当天,累计出具194条房产登记记录及对应的房产平面图,145条土地登记记录及相应的宗地草图,高效完成首批旧房的信息查询,为松台街道后续逐步开展征收工作铺平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