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精准服务解难题,“唤醒”企业“沉睡”厂房
发布日期:2020-09-07 11:23:47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顺景建设有限公司向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送去了印有“贴心服务为企业,热情高效办实事”的锦旗,感谢该中心帮助其解决了遗留了20余年的办证难题。

图为:浙江顺景建设有限公司(左)为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送来的锦旗

该公司位于九山北路1号的厂房因缺少土地权源材料,多年来无法办理土地证。由于年久失修,厂房存在安全隐患且影响周边环境,企业一直想对厂房进行修缮,但由于没有土地证,无法取得拆建许可,因此厂房长期处于闲置状态。

得知企业困扰,在市“两万”办的支持下,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积极介入,第一时间召集相关部门组织专题会议,研究制定解决方案。针对该宗土地权源问题症结,该中心多番走访街道,向村委会进行询问并收集历史资料,全面调查了解企业演变与所涉地块使用沿革、地块权属等基本情况。根据调查结果,经多方协商最终确定解决方案。同时,该中心为企业安排专员提供登记全流程服务,协助企业对接测绘中介及时完成了权调入库,并加班加点为企业开启绿色通道,实现当日办结,帮助企业顺利解决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