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动产登记专栏 > 工作动态
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积极参与“两万”行动,化解困扰企业20多年办证难题
发布日期:2020-09-07 15:12:41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积极参与“万名干部进万企”行动,助推温州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通过主动对接、部门联动、贴心服务,帮助化解了浙江顺景建设有限公司土地证办理等多个难题,获得企业锦旗感谢。

企业求助:厂房因不能办理土地使用权证长期闲置

浙江顺景建设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温州市第二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有一处不动产位于九山北路,1992年9月房屋所有权初始登记,但因该宗土地缺少土地权源等材料,一直未能办理土地使用证。同时,由于年久失修,厂房不仅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还影响周边环境。顺景建设公司一直想对厂房进行修缮,但因没有土地使用权证无法取得拆建许可,厂房只能长期闲置。为此,顺景建设公司将这个困扰多年的历史遗留问题向市“两万”办求助。

联合破难:困扰企业20多年的不动产权证办下来了

接到顺景建设公司这一服务事项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召开多次专题会议,研究制定解决方案。针对该宗土地缺少土地权源这一问题症结,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牵头对企业衍变与所涉地块使用沿革等情况开展全面调查。通过查找历史文件,走访街道、村委会等询问佐证,了解所涉地块归属等问题,明确该处不动产土地使用权基本情况。根据调查的情况,中心与市资规局鹿城分局不断沟通协调,最终落实解决方案。鹿城分局完成确权程序后,企业向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提出登记申请,中心第一时间帮助对接测绘单位,即时完成权调入库,并通过登记科室加班加点,当日就把该件办结,圆满解决该历史遗留问题,有效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通讯员:陈梦思、陈小清)